会员园地 MEMBER

通知公告

MEMBER

★★★2022第二期危险化学品从业人员初始教育能力辅导班的预报名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安全生产法》(2021年版)第二十八条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未经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合格的从业人员,不得上岗作业。”及《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规定》(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第80号)第十三条规定:“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金属冶炼等生产经营单位新上岗的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时间不得少于72学时,每年再培训的时间不得少于20学时”的文件要求,使危险化学品从业人员掌握本岗位所需的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增强人员的安全意识、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大亚湾安全生产协会与广东省应急管理服务协会定于近期开展“2022年第2期线上危险化学品从业人员初始教育能力辅导班”。现进行预报名,并将培训班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惠州市大亚湾区从事危险化学品行业的从业人员。
(备注:生产经营单位其他从业人员是指除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以外,该单位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所有人员,包括其他负责人、其他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各岗位的工人以及临时聘用的人员。)
二、培训内容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消防安全知识;自救互救、急救方法、疏散和现场紧急情况的处理;预防事故和职业危害的措施及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安全设备设施、个人防护用品的使用和维护;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职业健康及职业危害防护;事故应急救援;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及防范措施;事故案例分析等。
三、培训时间和费用
培训时间:每期班培训72个学时,培训时间暂定7月15日至8月15日期间开展(具体时间视报名人数确定,预报名后请学员务必加入“2021年惠州第2期危化品从业人员<线上>初始教育班”,QQ群605033740,最终培训时间、缴费方式、考试时间和证书等信息将会在QQ群中通知); 
培训费用:680元/人。
四、培训及考核方式
本次采用线上培训及考核,学员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全部培训课程学习,培训学时完成后即可进入考核。
五、考核发证
参训人员经培训考核合格后,由广东省应急管理服务协会颁发《危险化学品从业人员培训合格证书》。
六、报名方式
(一)本培训班采取自愿原则,请各有关单位和人员根据工作实际报名参加,名单由惠州大亚湾安全生产协会(联系人:何琴17722935670)统一收集,请有需要参加培训的人员,把填写好的《学员报名信息表》(见附件1)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hzdwsa@126.com,参训学员为同一单位的,可以由单位统一汇总名单发送。
(二)参训学员报到时需提交的材料:
1.《广东省安全生产业务学习申请表》原件1份(见附件2,打印后盖单位公章);
2.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色证件照片2张(贴在申请表上);                  
3.携带身份证原件,并提交复印件1份。
(三)提交相关开发票资料:
1.如需开具增值税普票,需提交单位名称及纳税人识别号;
2.如需开具增值税专票,需提交单位名称、纳税人识别号、地址、电话、开户行及账号。

特此通知。




附件:


 1、广东省安全生产业务学习申请表

 2、学员报名信息表



                                                                                                                                  广东省应急管理服务协会
                                                                                                                                         2022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