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ABOUT US

业务范围

ABOUT

业务范围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3日

(一)组织开展对国家、省市有关安全与职业卫生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的研究工作 ;组织对本区安全与职业卫生重大课题的调查研究、考察分析,为政府决策提供信息和建议。
(二)积极提供安全技术、政策咨询,人才开发,中介和信息服务;推进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认证的建设工作。
(三)向政府反映会员和行业诉求,依法维护会员和行业的合法权益;
(四)承接相关部门委托开展注册安全工程师和其他消防、安全、职业卫生类执业考试、考核工作;组织专家、学者开展学术和技术交流活动,为生产经营单位推荐安全管理、技术人才。
(五)承接相关部门委托开展安全生产相关的服务。
(六)兴办经济实体(必须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并领取《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营业执照》);承接相关部门委托对企业及有关项目进行风险评估、安全审查与评价等服务;编辑出版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协会会刊。
(七)承接相关部门委托的各类生产安全培训、继续教育和职业道德培训等,提高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和行业自律能力。
(八)承接相关部门委托,开展行业自律活动,提高行业服务水平。
(九)引进和推广先进的安全与职业卫生技术和科研成果,组织和举办国内顶尖学术交流会。
(十)组织会员开展安全生产公益活动和咨询服务,以及有利于安全与职业卫生的其他活动;为会员服务,反映会员意见和要求,维护会员及安全与职业卫生工作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