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要闻 NEWS

安全新闻

NEWS

河北燕郊爆燃事故现场救援基本结束 造成7死27伤

据央视新闻3月14日消息,3月13日7时54分,河北廊坊三河市燕郊镇发生一起爆燃事故。总台记者从河北省三河市有关部门获悉,截至13日23时,现场救援工作已基本结束,事故造成7人死亡,27人受伤。受伤人员中14人已出院,其余人员均无生命危险。

目前,事故原因调查、善后工作和事故现场清理工作仍在进行。

据央视新闻,2024年3月13日7时54分,三河市燕郊一炸鸡店发生疑似燃气泄露引发的爆燃事故,应急、消防、卫健等有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全力救援处置。

据大皖新闻报道,“很大的一声响声,可能整个燕郊都能听得见。”一位当地居民告诉记者,他家距离事发现场有几百米远,上午八点十分左右,在家里听到一声巨大的声响,在他家所在的楼上也能看到现场掀起的烟尘。

另有居民表示,他家距离现场也有一段距离,但事发时不仅听到声音还感觉到了震动,正在睡觉的家人也被惊醒。有目击者表示,事发后很快就有消防和警方赶到现场,现场附近已经禁止随意进入。

一位目击者告诉北京青年报,事发时,他刚好路过,一团火球伴着爆炸声从旁边的店铺喷出来,整栋楼都塌了。“附近等红灯的车玻璃也被震碎了,路上骑电动车的人也被冲击波带来的杂物拍倒了。我当时在那边刚好被路边的公交车牌挡住了,没有被杂物砸到。”该目击者称,事故发生几分钟后,消防和急救车就都到了,现场拉了警戒线,附近也封路了。他看到救护车来来回回拉走了多位伤者。

另一位商户表示,他的门窗店在此次爆炸中被炸没了,附近很多车辆也受损严重。但爆炸发生时,店里还没开门,没人在。“我像平时一样8点半来店里,去了才发现出事了,我们门店所在的楼塌了,楼里还有鲜花店、拉面馆,楼上是招待所的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