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 KNOWLEDGE

管理制度

KNOWLEDGE

空分气化车间工程师安全职责

1、遵守相关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规定,认真贯彻上级各项安全生产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本部门生产系统安全工作全面负责。负责组织实施部门生产系统年度安全工作计划,按时向部长进行安全生产责任制执行情况的述职。
2、组织制定、修订部门生产系统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生产安全技术规程。督促、检查生产班组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和严格执行各项生产操作、制度、规程,及时纠正生产过程中的失职和违章行为。
3、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要及时、如实向部长报告,立即组织事故抢救,组织生产事故调查,并按“四不放过”原则对事故进行处理。发生重特大事故时要按规定向公司主管领导汇报,认真贯彻重特大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有关规定。
4、每周组织一次本部门生产系统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对部门主任交办的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项目,亲自主持研究治理方案、明确专人负责、限定整改期限。
5、对开停车、紧急停车故障处理的安全负责,并负责本单位、相关单位紧急停车故障处理的风险管理和外来抢修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工作。
6、至少每月召开一次生产班组安全工作会议,分析部门生产中的危险因素、生产事故以及非计划停车情况,明确防范措施和事故应急措施。
7、负责本部门的班组建设工作,提高班组安全管理水平。保持生产现场整齐、清洁,实现安全文明生产。
8、负责班组的人员管理,确保操作人员数量与技能符合安全生产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