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 KNOWLEDGE

管理制度

KNOWLEDGE

空分气化车间操作岗位安全职责

1、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熟知危险因素及消减措施。不违反劳动纪律,不违章作业,对合成岗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2、精心操作,严格执行工艺纪律和操作纪律,作好各项记录。交接班必须交接生产设备的安全情况,交班要为接班创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条件。
3、正确判断、分析和处理各种事故苗头,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如发生本岗位生产事故,在当班班长和总控人员的指挥下,果断正确处理,及时如实报告并保护现场,作好详细记录。
4、按时认真进行现场巡回检查,正确使用“三件宝”,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并报告班长。
5、搞好文明生产,精心维护设备及工作环境整洁。
6、上岗时必须按规定着装,能正确使用各种消防器具。
7、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练兵和事故模拟训练。适时学习,掌握特殊情况下的应急预案,确保正确处理紧急情况。
8、有权拒绝违章作业的指令,有权对他人违章作业加以劝阻和制止。
9、上班必须按规定着装,懂得事故状态下正确使用消防、灭火器材和个人防护器材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