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 KNOWLEDGE

安全检查

KNOWLEDGE

对地面工业广场防治水工程及措施的检查

(1)地面工业广场(包括风井)是否选择在不受洪水威胁的地点。
(2)当地面工业广场标高低于历年最高洪水位时,其井口(包括风道、管子道及人行道)及主要建筑物(如变电所、绞车房等)是否加高于洪水位之上。
(3)工业广场坡面汇集水是否修建防洪堤坝或截水沟截住山洪内侵;四周环山的场地是否利用地形构筑隧道泄洪,其防洪堤坝、截水沟、隧道是否牢固并经常检查修理。
(4)工业广场及居民区沿河流布置时,是否修筑防洪堤坝,防洪堤坝是否按最大洪水水位建筑,其质量是否合乎要求,是否在雨季前修筑好。
(5)矸石、炉灰及工业广场施工的废土石及杂物是否弃于河中,废物排弃场地、矸石山等是否设在山洪暴发的方向,是否有避免淤塞河床、沟渠而造成洪水泛滥的措施。
(6)内涝区和洪水季节河水有倒流现象的矿井是否在泄洪总沟的出口处建立水闸,设置排洪站,以备河水倒灌时落闸,向外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