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 KNOWLEDGE

电力安全

KNOWLEDGE

#1机组UPS主回路故障小旁路运行的措施

      为了确保#1机组在UPS装置逆变器故障致主回路停运,小旁路运行的方式下安全可靠运行,防止由于380VⅠB段、保安ⅠB2失电或在启、停设备及厂用 电系统重大操作时引起380VⅠB段、保安ⅠB2段电压波动而造成UPS旁路电源失电事故,特制定下列措施: 

      1、#1发-变组并网时应严格按照运行规程规定,尽可能调整发电机的电压、频率与系统一致,以减小冲击。 

2、#1机组厂用电切换时,应尽量减小同期点两侧的电压差,必要时可通过调节发电机出口电压以及其他可行的方式来减小电源并列时的冲击。 

      3、加强#2低压厂用工作变、380VⅠB段、保安ⅠB2段母线及附属设备的巡回检查力度,发现异常及时汇报。 

      4、如380VⅠB段、保安ⅠB2段上负荷发生故障跳闸,无论有无明显故障象征,均必须对该负荷回路作全面详细检查,测量绝缘电阻合格后,才能送 电。 

      5、加强UPS的巡检,发现异常及时汇报,并联系检修处理。 

      6、各值做好UPS装置失电的事故预想。 

      7、如发生UPS失电,应立即检查故障原因,隔离故障点,尽快恢复运行。 

      8、如静态开关故障,可切至大旁路运行,但此时必须密切监视并及时调整UPS系统输出电压。 

      9、在UPS系统故障未恢复期间,非经值长同意,运行人员不得在UPS面板上进行任何操作。 

      10、运行值班员每班检查UPS室空调机的运行情况,保持室温在正常范围。如空调机有异常,须及时联系检修处理。 

      11、#1机组UPS系统相关缺陷,维修部(筹)应及时处理。 

      12、各值电气主值与维修部热工人员联系,共同检查各热工控制系统电源运行情况,确保备用电源处于良好备用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