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 KNOWLEDGE

矿山安全

KNOWLEDGE

主井下铁道安全措施

      一、确定施工负责人,安全负责人,所有施工人员必须听从施工负责人的指挥。下铁、接铁落实施工人员负全责,搞好运接,接铁工作。由施工负责人 或技术人员落实贯彻安全措施到每个施工人员并签字盖章。

      二、施工前要对主井绞车信号系统做到全面检查,做到灵敏清晰,用口传递信号人员吐字要清楚,施工中要制定专用信号,所有工作人员都要清楚。 

      三、施工前要对主井绞车安全系统回路做一次全面检查,做到安全可靠。 

      四、所有施工人员班中不准喝酒,工作中不得打闹,要精力集中,精心操作,不准擅自脱离岗位。 

      五、只准单层施工,严禁多层作业,各层间设监护人,严禁闲杂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做到不安全不施工,各工种要协调作业,施工人员做好自主保安, 所有施工人员有权拒绝违章。 

      六、所有进入现场施工人员,必须带钢质安全帽,穿工作服纽扣要系牢。 

      七、绞车下放钢轨速度不得超过1.5米/秒。 

      八、装钢轨每次不得超过一吨(8米长4根),且用铁线捆绑牢固可靠,伸出箕斗部分不得超过箕斗的长和宽。 

      九、装卸钢轨要待绞车停稳后方可施工,施工人员要搭好跳板,系好安全带,穿雨衣,必须用长把工具在井下接钢轨。 

      十、施工前,完工后汇报调度。 

      十一、所有人员有权拒绝违章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