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要闻 NEWS

安全新闻

NEWS

乌克兰客机伊朗坠毁 机上176人全部遇难

乌克兰政府和伊朗国家电视台8日说,当天早晨在伊朗首都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的一架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客机载有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

乌克兰外交部长瓦季姆·普里斯泰科晚些时候在社交媒体“推特”发布消息,确认遇难人员国籍:全部176人中,9名机组人员和2名乘客为乌克兰籍,82名乘客是伊朗公民,63人是加拿大公民,另有10名瑞典人、4名阿富汗人、3名德国人、3名英国人。

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8日就该公司一架客机在伊朗坠机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该航班机组人员富有经验,基本排除操作失误导致客机坠毁的可能。另据报道,乌克兰总理贡恰鲁克当日表示,乌克兰将自9日起暂停所有途经伊朗空域的航班。

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鲍里斯波尔国际机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该公司运营副总裁伊戈尔·索斯诺夫斯基说:“我们得到的消息是飞机爬升到了2400米的高度。机组人员操作失误的可能性很低,我们基本上不认为是操作失误造成坠机,因为驾驶人员都很有经验。”

公司总裁德赫涅在发布会上表示,该飞机飞行状态一直良好,最近一次例行维护是今年1月6日。鉴于目前情况不明,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将暂时停飞德黑兰航线。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乌克兰总理贡恰鲁克当日在基辅表示,在坠机事件原因查明之前,乌克兰将自9日起暂停所有途经伊朗空域的航班。他希望尽快查明坠机事件的原因,并呼吁不要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

伊朗紧急情况部门主管皮尔侯赛因·库利万德告诉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坠机纯属“技术”原因,“不可能是任何其他原因”。他说,遇难者遗骸已收集,准备送往法医部门作身份辨认。

美国波音公司声明,已注意到坠机报道,有待获取更多信息。多数情况下,作为制造商,波音公司会参与海外客户购买的波音客机事故调查,但美国对伊朗施加贸易禁令,可能阻碍波音公司与伊朗合作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