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要闻 NEWS

安全新闻

NEWS

杭州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4人受伤

12月29日上午8时许,浙江杭州一化工厂发生爆炸。接警后杭州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8个中队赴现场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经查,发生事故的是杭州帝凯化工有限公司,该企业临时存放化学品的区域起火,引发燃爆。事故造成该企业四名工人受伤。


有海宁居民家的监控记录下了几声巨响,隔江而望的杭州钱塘新区、萧山区等地也有不少市民反映听到巨响。据目击者称,现场大量厂房玻璃被震碎,地面有不少白色泡沫和破碎的砖瓦。从现场视频可见,现场浓烟直冲云霄,十分吓人,居住在附近的居民都能听到几声巨响以及消防车呼啸而过的声响!

上午10点28分,浙江杭州钱塘新区管委会官方微博通报:12月29日8点04分,新区外六工段杭州帝凯化工有限公司仓库发生火灾,仓库面积700平方,过火面积约100平方。截至8点56分,明火已全部扑灭,无人员伤亡。钱塘新区应急管理局、公安局、消防大队已联合开展事故调查,并举一反三,对新区范围内相关企业开展隐患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