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 KNOWLEDGE

管理理论

KNOWLEDGE

五个“强化”推进“我要安全”

       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主题,将安全管理工作放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持之以恒地抓实五个“强化”,促使员工形成“我要安全”的共识。

    强化全员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我要安全”理念。严格贯彻落实“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层层签订HSE责任书、承诺书,全面分解责任制落实。从宣传教育、贯彻禁令、危害识别、教育培训四个方面入手,以悬挂横幅、建立安全档案等形式,让“我要安全”的内容和理念深入人心。

    强化现场操作,保持安全稳定。强化加油和接卸油作业环节安全操作,确保机关、经管部、油站落实好“加油八步法”、“卸油十步法”,避免加错油等纠纷和事故的发生;开展平安工地竞赛,同时将安全标准化操作制作成短视频供员工参考学习。

    强化预案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故能力。制定时间表,从公司、经管部、油站、班组四个层面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不仅对演练成果进行验收,还通过举办比赛对表现突出者进行嘉奖,进一步提高了员工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运营环境。

    强化现场监管,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扎实开展各类安全检查,借助远程视频监控狠抓施工作业管理,对油站每月上报的未遂事故进行评比,同时机关人员不定期下油站进行现场监管,建立隐患治理台账,加强安全隐患的闭环管理。

    强化硬件保养,确保运营环境安全。对全区加油站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工作和设备自查自改工作进行检查、督促、帮扶,并根据“四定”要求,将发现问题进行分类汇总,落实责任人,安排整改后再统一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