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 KNOWLEDGE

电力安全

KNOWLEDGE

施工工艺的节能措施

1、认真执行ISO9001标准、贯彻公司质量体系文件要求,加强现场的质量管理,提高工序的一次合格率。根据项目部自身条件选择经济合理的施工方法。
2、在施工组织设计和各种施工方案的制定过程中,都要经过认真研究、多方案比选,充分考虑施工组织设计和方案的技术可行性和经济合理性,追求技术经济综合指标的最优化选择。
3、加强材料管理制度建设,在施工中做到分段计划、分段考核、控制材料成本,做好施工预算和成本核算。
4、圆盘钢筋采用冷拉调直,合理下料,避免钢筋长料短用,短钢筋可以按规定焊接后使用在非要害部位。
5、混凝土节约水泥的具体措施:采用高效减水剂,以减少水泥用量;还可利用粉煤灰采用内掺法替代水泥等,配合比专门配置,经设计和监理公司认可后使用。
6、采用先进合理的模板体系,使用整体钢大模板体系与木模板结合,施工效率高,表面可达到清水混凝土要求,减少了抹灰工作量;梁板采用早拆支撑体系,提高模板周转效率,节约模板的投入。
7、合理划分施工流水段,采取小流水施工的方法,合理组织和安排,能有效节省人员、机械、材料(诸如模板、架料和配套支撑)的投入(比常规施工节省1/3),加快工程进度(比常规施工进度加快1/4至1/3),从而大幅度降低成本。
8、加强对机具设备和周转材料的维修保养,延长使用寿命提高周转率。
9、加强承包责任制,实行三工序管理,落实"三检制"制度,减少返工,节约材料,减少损失。
10、合理地安排施工工序,增加设备的利用率;充分利用机械设备提高机械化程度,减轻劳动强度,提高劳动生产率。
11、合理布置施工现场,减少物资二次搬运量。
     12、加强临水临电管理避免长着火,长流水。
13、针对实际情况就日后会出现的争议或更改之处与甲方、设计院协商,敲定最佳方案或更改意项,避免在日后工作中出现重复施工,尽可能为甲方节约成本。
14、尽可能为甲方推荐较多的供货商供甲方选择,保证材料采购在同一品种中实现最优价格。
15、各专业之间相互沟通并会同设计院对施工中可能出现的交叉影响减少到最小程度。
16、重视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管理工作,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避免因此而引起的经济损失和社会负面影响。
17、严格现场安全保卫措施,杜绝自然灾害如洪涝、酷暑、严寒等和人为灾害如火灾和盗窃等事件发生。
18、工程材料实行最低库存,减少因大量库存而引起的资金占用和材料损坏,实行限额领料制度。
19、积极引进新工艺、新材料,科学组织管理,精心安装施工,合理利用材料、机具资源和人力资源,最少投入发挥最大效能。
20、抓好关键工序的施工组织,开展技术攻关,尽可能缩短施工周期,为甲方提前投入使用创造效益提供条件。
21、工程完工阶段,分项工程交工后,协同甲方做好成品保护和防盗措控制成品损失而引起的成本增加。
22、提供良好的保修服务和维修人员培训交底,减少甲方后期运行的投入。
23、项目经理部每周定期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各专业之间相互沟通、交流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共同商讨,解决问题,确保施工进度计划的顺利实现。
24、混凝土加入外加剂和粉煤灰,以降低水泥用量。